Monday, May 04, 2009

拉扯

“今天会做得好,是因为昨天做了很多对的事情。”- 潘建成

不久前和他一起去听了潘建成的讲座。因为一股傻劲儿与热诚,在地下室开发出台湾第一支随身碟,成就一番事业王国。

“人生充满变数及高度不确定性。” 像是在那儿曾听过这番说话,这一场讲座唤醒了我这般记忆。这几个月发生在周遭大大小小的事情,不断地敲打着我小小却又复杂的脑袋。并不想百般解释,怕只会愈描愈黑。时间是最好的证明,我始终确信这一点。

成长是痛苦的,就犹如蛇必须经历蜕皮方能蜕变长大。世上根本没有平静安宁的生活,也许要躺在棺材的那刻才能得到永生的宁静。唯有将一切转换成生活的推动力,将一切视为对自己的一再的磨练以至成为刀枪不入的那位,方能在这条人生路上走得理直气壮,坦坦荡荡。

真有那么容易么?

内心的魔鬼与天使有着永远也打不完的一场战役。

这样的反复情绪也就拖慢了自己的脚步。我不再飞得高,也看不远。我的内心如此浮躁,何来宁静生活?

我该问自己的不是我要去哪里,而是我为何而去吧!?

过了这个碎碎念的夜晚,明天我的天空就会放晴。我始终相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