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07, 2010

城市

几天前因为一件小事又和妈起了争执。没错,一件小事,又起了争执。

很简单的垃圾分类,让她觉得我是在找麻烦。虽然还是会碎碎念,不过也都照做了。我们一直都是维系着这种火星撞地球的关系,但我心底晓得,即使全世界都与我为敌,她都会站在我这边。

昨晚和老公去看了一年一度新山盛大的游神。我总是觉得,这是一个很特别的节日,一个你可以在同一个时间地点看见很多老中青华人,并且很同心协力、同声同气、守望相助的节日。虽然没有新加坡的花车游行那般的华丽隆重,却多了份浓浓的传统乡情。灯火通明的新山,霎是美丽。

对于见证这个文化历史的感动,我要不断的提醒着自己,铭记在心。

人群逐渐散去,喧哗的背后留下了满地的垃圾,看了心底确实有些难过。视觉上的冲击,远远比起情感上来得的震撼。当这座城市因为游神而受到各方激赏的时候,我们却狠狠地赏了她一个巴掌。

环保,我们真的做得太少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