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06, 2011

这个屎女人。: 雨中的建国路

这个屎女人。: 雨中的建国路



这是无意间发现的一个部落格。看了好几篇她所写的关于新加坡大选一些想法,对这个素未谋面的女生突然肃然起敬。词藻并不华丽或艰涩难懂,但又如此真实坦诚,其中这一篇看得我眼眶泛红。不知道是因为羡慕新加坡的某个角落处仍然有颗赤子之心,还是难过自己的国家有志人士处处遭人迫害,正义不得平反?

我不知道。

我内心的确有许多的不明白、不了解,是愤慨,是抑郁,还是控诉,无奈,情感全都纠结。我多么希望所有真心希望马来西亚会更好的子民能够有机会(有福分)看见这些文字,而不是一味地在一旁作无意义的批判埋怨之后,又继续日复一日的过着事不关己的日子。

你也许会说,身为平民百姓,你也许会质疑自己拼什么去摧毁那长久以来建设的腐败城墙,只要一天无风无浪便已足够。

人无远虑必有近忧。

真切希望这太平盛世能够持久。扪心自问,真的太平么?还是日夜都期待着计时炸弹不引爆的心态,过一天是一天?


孩子的明天呢?

因为怀孕了,所以想法也有些改变。最近常在想,当孩子长大以后,我这一路所灌输的价值观是否会偏执?

总要有信。不管在哪里,因为信念都会一直紧紧跟随。总要有立场。否则就会像只孤魂,到哪里都不是。

祝福每一个你,都有美好的每一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