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0, 2012

妈妈,你准备好哺乳了吗?

这是我第二次见到这位中国妈妈。

她很兴奋地称赞宝贝长得健壮,她也是一位6个月大的宝宝的妈妈。她已经没有哺乳了,她说怀疑是这里的饮食习惯和家乡的不一样,所以影响奶量,渐渐就没奶给孩子喝。中国妈妈不断询问我有关育儿的知识,我也乐意将我所知道的与她分享,尤其是哺乳。看见宝贝活泼好动,她说她的第二胎一定也要哺乳。

我告诉她说,哺乳是事在人为的,每一位妈妈一定会有奶。她斩钉截铁地否认,她说她来了马来西亚这些日子,我是第一个她见过能够哺乳宝宝超过一年的妈妈。其他的都是哺乳1,2个月,最多也是3个月就没再哺乳了。

我听了着实有点难过。我们真的对哺乳的认知很匮乏,我们真的愧对天真无邪的孩子们。我们口口声声说能够给与孩子所有的爱,却给不到与生俱来珍贵的母乳。

我至今都无法接受还有人认为哺乳是很丢脸,很麻烦,没时间,没营养,没有钱买奶粉才会哺乳的荒谬想法。亲爱的妈妈们,真的是爱孩子,就该找寻方法如何让自己分泌更多乳汁,而不是一味地解释自己为何没有奶水。

哺乳,真的是事在人为的。问题是,你准备好了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