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0, 2013

一杯咖啡的时间

隔着玻璃窗,看这里自己不远处的你,烟一根接着一根抽,心里五味参杂,不是滋味。就好比假设我告诉你,我需要不停地吭药才得以抒发自己的压力,而你不应该制止我,因为这是我唯一的纾解管道。

每每看着你抽烟,内心有多纠结。知否?

远距离看你,我喝着久违的latte,享受这难得的宁静。你曾经无数次地问过我,为何会选择你?

真的,没有一丝后悔。

很多的画面会不时浮现在脑海,挥之不去的。想起一开房门,便看见你赤着胳膊努力地在给墙壁添上新颜色,就因为我的一句话;在无数个深夜里搂着我,互诉心事与未来;深夜里捧着一大束花,轻声在耳际对我说情人节快乐;远赴澳洲,在深夜里读着你用心写下的一字一句,温暖我的心;经过店铺随口一句:择日不如撞日,进去选个婚戒吧!很多很多,这些回忆都一直温热着自己,暖暖的。

当然,彼此也有刺伤对方的时候。不是刻意不提,只想不断地提醒自己,那些刺伤彼此的回忆让我们更加了解与体谅对方。谁的婚姻不曾需要修补,完好无缺?我仍然相信美好的婚姻是让两个人经过相处,了解,从而相互学习,进而变成一个更完善的人。

人生啊~老天安排我们相遇,必定有其道理。不容易,但是过程会滋养我们,成就更好的自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