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6, 2007

小弟的生日

15/02是小弟的生日。

刚才和两个姐姐,还有4个顽皮的小瓜一起到George & Dragon为小弟庆生。没有蛋糕,亦没有礼物,但是大家都非常享受家人聚在一起的那份喜悦,尽管四周的情侣们都没有办法安静的享受他们的烛光晚餐。。。。哈哈,因为小瓜们实在是太吵了!

或许是家庭背景的关系,小弟比起同年龄的朋友们成熟得多。我们都是这样非一般的长大的。是陶侃自己吗?还是阿Q点,会让日子好过些?

今年的新年,家里也许会比较安静。

那天爸打电话来叫我帮他收拾些衣服,鞋子等物品好让他过年时可以替换。向来爸是一个很节省的人。不管是皮包,鞋子,手表,皮带。。。。都会用上好多年,不像我们,三不五时就会疯狂购物。从小到大,他总是叮咛我,钱难赚,不要随意浪费,即使是当时我们的生活还算不错。

当我打开爸的衣柜,看见许多的旧衣服,都还保持得像新的一样整齐,干净。我仔细为他整理,深怕会遗漏些什么。当我打开抽屉,看见爸的皮带旧得已经开始有点发霉了,但是他还是没有将它丢弃。

爸是一个念旧的人,因为房里存放着许多很有纪念价值的东西,很多年了,却不愿丢弃。包括不堪回首的记忆。

于是我今天下午就去给他买了条新的皮带。另外还买了两对袜子。

晚上和姐一起去看他。小小的房间,里头有一架电视,一间厕所,和一张双人床。

“没关系,今年的新年爸爸就在这里随便吃。”他若无其事地说着。我鼻子忽然感觉很酸,很酸。

我递给他一个红包,还告诉他袋子里有我买给他的皮带和袜子。

“你哪里还有钱给我?哎呀!为什么还花钱买这些?我都还有,还新新的。。。。真浪费!”

我没有生气,一点也没有。 上一辈的恩怨,我不想去理清谁对谁错。没关系了,一切都没关系了,不管过去是怎么样。我只希望抬头仰望夜空会有流星划过,然后许个愿,希望可以一家人在一起开心的过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