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6, 2009

触碰谁的心?

很久都不曾因为一篇文章而感动。今早看完了以后,眼眶泛起泪光。

“来不及抵达西藏,母亲就撒手归西了。送走母亲以后,这个世界上就剩下了我一个人,为了接受这个事实,我经历了残酷的折磨。结束了与母亲共同度过的旅行,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我感到异常的孤独,但我不能就这么待在西藏。我向着辽阔的大地深深地一鞠躬,才恋恋不舍地离开了西藏。

我是一名乡巴佬,可是在生活中却逐渐悟出大道理 -- 热爱所有的一切。不仅是老弱病残的人,即使是一杯泥土、一棵长歪的树木、一缕阳光、一块带棱角的石头,也要加倍爱护。不期待任何东西,不计较,不猜测,无条件地热爱眼前的一切。我相信,这将成为我余生的力量。”

这是74岁的王一民,以三轮车载着99岁的老母亲环游世界900天的故事

那是埋藏在内心尘封已久的感动。像是面镜子般的透彻,我看见了自己的软弱与脆弱。那若干年前的勇敢与坚强,还有对周遭的一切的漠视与轻蔑,进而使自己变得一再的冷漠。我对梦想的热忱、对我所在乎的人的热忱,只剩下那丁点儿的余温。

我不喜欢没有温度的自己。

亲爱的,倘若有一天你发现我已不再是从前的我,你仍旧爱我如昔?

和煦的阳光依旧会在明天打在我的脸上。明天的歌唱比赛,请为我加油。晚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