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05, 2009

散落的承诺

从印尼的表演结束返回后,又马不停蹄的投入另一个表演的训练当中。每一天的精神状态有每况愈下的迹象。

“当健康不在时,智慧就不见了,艺术无法表达,体力无法使用,财富无用,理性也无所适从了。” 哲学家希罗.费理斯

一直都是这么认为,光凭毅力就能战胜一切。其实不然。倘若像我这样瞎忙而不能好好安排生活作息,再巨大的能量也难以支撑这日渐疲累的步伐。
几天前和闲聊。我们聊起了有位友人正在办离婚的事。也是过来人。他无奈的表示对对方的亏欠,而这份愧疚一直延续到对方最近快要结婚了才告一段落。身边有好些婚姻都无法持久。我记得有一次出席一场宴会,一位刚认识没到一小时的阿姨语重心长的挽着我的手,以过来人的身份叫我别把感情放得太重。我听得一头雾水,也知道她是一番好意,并没有她的一番话而退却脚步。只是有些难过,难过很多人的感情不能走到最后,又或是在生命的中途留下遗憾的缺口。

感情可以如此美好绚烂的开始,为何却结束的如此仓促、狼狈?

感情该处在哪一种姿态才能长久?如果做错了,还能够重头再来么?

其实写这段文字的同时,脑袋里不经意盘旋着发生在身边的例子。回想起小时候,我总是那么天真的认为每一个人的感情都一定会开花结果。长大后,才知道小孩子的世界是这样单纯。

大人的世界,复杂多了。

不管未来会如何,当下我是爱你的。这是我非常确信的事。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i hi,

Where's ur short honeymoon trip? weddg outdoor shooting??? is it together with ur honeymoon trip? hehe! just abit curious, cos im getting married soon too... but, have to lose weight for beautiful weddg gown... ^^ any gd idea to lose weight in 2 mths, be4 Xmas oh!

r u Dancer? wat kind of dance?

i like ur blog very, very much...

im looking forward to see ur outdoor weddg pics, pretty bride... =)

Take care!

Unknown said...

Hi there,

Nice meeting you here!

I am a part-time dancer, hehe, also trying hard to lose my weight for the wedding shooting.

Go dancing, can see the result in short term. But, at least dance few days a week. Ganbateh!

If you dun mind, can intro yourself a bit?

Cheers~~~

et Shuben™ said...

外星人心情低落的时候会想起孙燕姿的天黑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