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6, 2011

23秒。32年。

能活下来,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

一场地震,震走了成千上万人的美满家庭。尽管是一部电影,但却令我深深感到人类在大自然底下有多么微渺。像导演冯小刚所说的,震掉的房子可以重建,但内心世界的崩溃是无法重建的,几十年过去了,这些惨痛的记忆一直伴随终老。

我说过我不会写影评,因为好的电影欣赏完毕之后内心总会澎湃,且无法言喻。

不能忘记妈妈在面临抉择,要救弟弟还是姐姐的挣扎画面。
不能忘记妈妈终于与离别32年的姐姐再次重逢并跪着祈求原谅的画面。
不能忘记最后姐姐在墓地的一旁跪着痛苦自责自己折磨妈妈整整32年,但妈妈却只轻声告诉姐姐,妈妈不苦,一点都不苦的画面。

一直都很想看这部电影,昨晚终于在家和老公两个人安静的看完整部电影。我们都被电影一幕幕的画面给撼住了,直到我泪流满面、回头望向身旁的他,只见他擦拭眼角的泪水,回过头对我说了这么一句话:我们都要好好地珍惜彼此。

因为《唐山大地震》这部电影,我们有了这般的感悟。

2 comments:

Ben said...

想起在青海的西宁,唯一的一家电影院看了这部电影,边笑边流泪,生活真滑稽不是吗?

给你拜年了,祝永远开心永远喜乐!

Unknown said...

亲爱的大叔,也祝福您和您的家人永乐,安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