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30, 2011

两个心跳

年初七的晚上,我确定了你的降临。

年初六,一个人在厕所里战战兢兢,想象着万一又像上一次那样摆乌龙,那自己又会有多失望?看着验孕棒渐渐呈现出两条线,我有点难以置信。。。。

天啊!啊拉啊拉的自己快要当上妈妈啦!

年初七赶紧找医生确定一下,医生从荧光频上指出一粒像花生般大小的都点告诉我说:“看,这就是小宝宝啦!恭喜你快要当妈妈咯!”

年初八大伙儿聚在老家拜天公,老公宣布了这个好消息,好凑巧的是,新的大嫂也和我一样怀孕了!稍稍推算了一下下,大家的预产期大概都在10月份吧!好巧哦!笑得婆婆合不拢嘴。。。。

回想起在未确定怀孕前的日子是否做了些“危险”的事情?

过年前染了头发。过年前给师傅做了个全身按摩,还是够力的那种。年初一去香港狂走了一趟。看过中医。中医说肚子里长了水瘤,结果吃了一堆中药。因为头痛,还吃了些止痛药。。。。

一切都得马上停止。立刻。

很神奇的,当确定有了小宝宝,肚子很快就微微隆了起来,动作变得缓慢,害喜的现象也接踵而来:嗜睡,变得超爱睡;呕吐,饿了想吐,吃饱了也想吐。

第二次产检,看见小花生般大小的他已经长成像豆芽般地长度。医生还指着他心跳的部位说:“看,这就是他的心跳。”

一种油然而生的感动。身体里有着两个心跳是一件很神奇、温暖、幸福的事。

生命真的很奇妙。看着自己的身体渐渐改变,过程的确有点辛苦,那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情。老公笑说我越看就越像粒球;我不再能够像从前那样地自在跳舞;所有的裤子都不能穿上,因为实在感到窒息;稍稍劳动一下下,就感到空气变得稀薄,急需大量氧气;严重便秘,深深感受能够排便是一件极度幸福的事情;所有的胸罩都变得超小,几乎小得让我不能呼吸。。。。。

天啊~~我才在这刚开始的阶段,怎么挨啊~~

我开始对全天下的妈妈深深敬佩,尤其是我家那位生了我们这5个的黄小姐。没有经历过这段路程,我永远也不会知道妈妈的伟大。害喜的这些过程,也许是上天对于我从前的任性做出惩罚吧!

此刻,不奢求小宝宝将来会有多大成就,成为什么伟人,只希望你健健康康,快快乐乐。健康,最重要。妈妈没能给你什么金山银山,但会尽一切力量保护你,哪怕是用上自己的生命。

给你一切我所能给的,因为我爱你。


写于:2011年2月21号7:53pm

2 comments:

Feeling said...

多吃香蕉吧,香蕉里面有大量的叶酸对肚子里的宝宝很好的,而且对便秘也有帮助。我几乎每天都吃香蕉和喝乳酸菌的呵呵!目前没有这个问题 =)

Unknown said...

Feeling: 那要向你好好讨教了!可能是因为少吃香蕉和喝乳酸菌的关系。不过现在害喜的情况有改善了许多,希望很快就会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