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08, 2011

跳舞 vs 瑜伽

在还未怀孕前,曾经为舞蹈疯狂的着迷。从刚入门,直到有机会参与户外表演和比赛,一切都是我始料不及的。可我必须承认的一点是,做任何事情都必须全心全意,全力以赴,否则最后也只会落得有始无终的结局。


因为种种的借口,诸如年龄的增长,加上工作十分忙碌,没办法安排时间排舞。。。。我退出了。


借口就是借口。


没有跳舞的日子,自己变得懒散且容易疲倦。直到知道自己怀孕过后,辗转找到了这家yoga house有教导孕妇的瑜伽课程,跃跃欲试,马上报名了!


经过导师的一番解释之后才了解孕妇做瑜伽有何功效。她说,孕妇在怀孕间也须控制体重,比如在日本,孕妇们体重的增加都被控制在少过10kg以内,因为过胖的妈妈在生产过程中会很辛苦,宝宝也有一定的风险。而且,很多时候孕妇在怀孕期间很多时候并未给宝宝摄取好的营养,反而是摄取过多致肥的食物造成妈妈本身的体重过胖。


没有了曾经的大量排汗与激烈的舞蹈,换成了动作缓慢的瑜伽,确实有点不能适应。上个礼拜六上了我人生中的第一堂孕妇瑜伽课,回去后接下来的好几天手脚是酸软到不行!孕妇瑜伽着重在手和脚的锻炼,并且要在呼吸上作正确的调适,对于孕妇日后生产有极大的帮助,小宝宝也能跟着妈妈一起做呼吸,感觉更亲密。


明天将会是我第二堂的瑜伽课。没有强烈震撼的音乐,换作轻柔悦耳的流水声,其实感觉也不错!

2 comments:

Feeling said...

嗯,如果underweight的孕妇也可以做瑜伽吗?好奇哦。。因为目前我的医生要我增重。我的体重一直上不来,而且还很低血压。

Unknown said...

Feeling,

比较建议在怀孕后的第4个礼拜才开始做孕妇瑜珈。至于你的underweight问题,我有询问过是适合做瑜伽的,当然你必须先和瑜伽老师或医生讨论你现在的低血压问题是否适合,会比较稳当。

加油哦!放轻松,要努力增加自己的体重,做个美丽又健康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