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3, 2011

曙光

亲爱的小曦,在妈妈的肚子里也快7个月之久了,活动的空间也随着你日渐长大而越变越小。妈妈和爸爸每每看着你在肚子里头滚动而惊叹生命是如此神奇,你知道你是妈妈这辈子收到的最棒的礼物吗?


每天打开网络新闻和facebook,满满的都是关于709的消息。正当709发生之际,我和老公正在槟城。我们找到了一间cafe暂时歇息,即刻就上网查看当时在KL发生的情形。我紧张地向老公报告一切我从网络得知的讯息,一会儿是映像内容,一会儿是安美嘉、安华等民联领袖被逮捕的消息。心情是即气愤又是忐忑不安。我不敢说自己是百分百的热血爱国青年,但我骨子里实在是有难以抑制的愤怒情绪在狂烧。接下来的好几天都一直在跟进局势的变化,看着一篇又一篇参与集会的人们所写下关于当天的真实记录,泪珠在眼眶里不知打转了多少回,是感动,更是钦佩当天所有的勇士。


不管是华族、马来同胞还是印裔朋友,因为有你们,我深信马来西亚会变得更好!


正义长存!


也许这4个字在某些人眼里显得多么天真无知,但正是因为深埋在内心出尚存一丝良知,再怎么艰难也不该向强权低头。


我并不隶属于任何的政党,更没有任何政治背景或关系,我只是一个普通的平民百姓,只希望受到国家更公平的对待,希望更民主自由、真心爱戴子民的政府。我深深明白一个709不会马上让正义得以平反,但是我知道在709事件之后,在更大的层面上改变的是人们的思想,还有对民主自由更加热切期望。


套一句在林悦的部落格里看到的一段话:

“美好的改变,从来就不会从天而降,它必然是人心所向进而争取​才得来的。”


只要深信,必然实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