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08, 2011

無法承受的那份輕

很久以前忘了在哪兒看見的這一段文字:寫部落格的人是暴露狂,看部落格的人是偷窺狂。呵呵,跟今天的主題並沒有直接的關係,純粹是不小心想起。

動作愈來愈緩慢,身體感覺愈來愈巨大,看見自己的人都以為我肚子裡懷的是雙胞胎。旺爸爸這些日子以來拼命趕工,希望能在我生產前把手上的工作給趕完,因為他總是覺得我會提早把阿旺帶到這美麗的世界。

緊張+期待。

有一段很長的日子沒有把周遭的事物像以往一樣在部落格里做個記錄,日子久了以後會有種時過境遷、人事已非的蒼涼,回首反复咀嚼過往,卻怎麼也無法記起細節,好像是一大段的生活變成了一個很大的空洞。

時間是最公平的秤。總會有一天你會因為曾經的因而必須承擔現在的果。


和旺爸爸在車上聊到了輕和重的關係。

我喜歡靜靜看著他說話認真的樣子,也許是因為只有在我面前他才是真正的他。他說,他希望有一天成為一個說話“很重”的人,既是說話有分量、有影響力、說到做到的意思。語畢,自己就在那兒傻笑起來。

的確,很多的人們所說的話,很輕。

也許毋須負上責任,也許人們非常善忘,也許年少輕狂,往往很多的承諾容易脫口而出,為了當下的氛圍或是刻意營造的場景,抑或是為了欺騙自己或他人而編織出美麗但虛幻的假象。不能說當下的情感是假的,只是太輕,輕得連我們都渾然不知其實自己根本無法承受那份重。

誰不曾說話很輕呢?

那也許要到付出很多代價以後才學懂輕重之分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