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5, 2011

勇氣

怎麼了?旺媽。

人的情緒啊,怎麼可能永遠維持高漲而不變呢?

看見自己日漸走形的身材,不免會莫名難過起來。連樣子都變成另一個人似的,圓滾滾的身軀,走起路來真有些吃力。

我期待看見小曦的降臨,更感到生命無比神奇。只是深怕自己在生產後將無法恢復從前的身材。知道嗎?穿上從前的衣服站在鏡子前,像是看見被裹著的粽子,那種挫折感,難以言喻。女人啊。。。。我也是個平凡的女人啊!


今天Meme來找我,雖然只是短暫的相聚,經已足夠。做了3次化療的她氣色仍然保持不錯,很為她感到開心。勇敢的Meme,換作是自己,真無法想像如何去面對著排山倒海而來的化療後遺症。

想到這裡,無論如何都必須警戒自己凡事要正面積極。

人嘛,因為有了比較就會有得失心;因為有得失心,所以就無法有平常心。

因為很快就要見到小曦了,旺爸的情緒也跟著日漸緊繃起來,擔心自己沒能好好照料我們,更加緊張倘若當天我突然要進醫院而他又剛好因為工作而無法第一時間趕到。很多的不確切,任誰也沒有十足的把握能掌控突發狀況的發生,我們就以平常心見招拆招吧!

不管要承受肉體上多大的痛苦,我總覺得這是身為人母的一種幸福,旺爸爸,你別為我擔心。什麼狀況都好,都是一種經歷,而這種經歷在往後的日子裡,會是我們3人最珍貴的記憶。

一輩子都不會忘記。

2 comments:

Feeling said...

我生了。。。我也很忧郁,但是不是在意身材,比较在意心灵上的感受和生活上的变化。。。

Unknown said...

Feeling,

朋友和我分享她生產後的經驗。她說產後會有輕度的憂鬱症,會莫名的想哭泣。也許試著找你的先生或找好朋友談談,情況沒有像自己想像般那樣吧!

加油!俏麗的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