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02, 2011

暖心,暖月

我只能说,这些日子以来我过得真充实。

好朋友Joyce特地从香港飞来探望我和宝宝,陪同她一起来的还有Moon。短短的住了2天,却像是相处了很久似的,大家就像是一家人那样。刚送她们回去香港的那两天还真不习惯,一个人和宝贝在家总是空荡荡,心里空荡荡。这一种感觉,叫做思念。

多4天宝贝就满2个月了。身为人母后才能深刻体会这责任可不简单。前天带着他去打针,看见针一扎在他的大腿,哇哇大哭,我的心揪就成一团。回去的那个晚上提心吊胆,深怕他发烧,又是灌温水又是温度计测量,不敢掉以轻心。医生有给退烧药,但我坚持不让他喝。也听说最好是能先给他打针后马上喝,就能抑制温度升高。总之我是觉得,药物始终是药物,他必须靠自身的自然免疫力去面对才能日后产生抗体,而不是什么事情都靠吃药。

幸亏,宝贝并没有发烧。

我想起林越提醒过我:大人往往凡是都会往坏的方面想,这样不仅对事情没有帮助,更会影响宝宝。正面思想是很重要的。

自己照顾宝宝原来很容易就上火,尤其是不知道宝宝为什么哭泣的时候,自己便会莫名的精神紧张加脾气不好,苦了身边的老公和爸爸。因为照顾宝宝,我的生活是180度的转变。没有了很多私人的空间,所有的一切几乎都是宝宝。睡眠少了,娱乐少了,偶尔会身心疲惫,但最好的报酬就是看见宝贝脸上天真无邪的笑容。第一次有那种深深被依赖和需要的感觉,看见他可以在自己的怀抱里酣睡着,哪怕用全世界来交换宝贝的一个笑容,心甘抵命。

又是到了我认为最温暖的12月。2011年即将结束,你会想在这仅剩下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完成些什么?加油,Merry Christma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