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2, 2010

你呢?

几经煎熬才从暖暖的被窝里爬了出来。一个消磨人的意志的雨天早晨。

昨天一个人到店里来。打从高中到现在并没有说上几句,可是聊起来却像是很深交似的。她和我分享刚从杜拜旅游回来的经历,我也询问了她曾经到过中国的几个景点。

“璇,有生之年你一定要去北京。”

除了北京,我也想去南京看一看。

说,那次她和男友一同到了南京,在步出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两人都一直很沉默,心情沉重得直让掉泪。这也是唯一一个他们到南京旅游时不需入门费就可进去参观的景点。

南京到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走一趟,成了我要去南京的主要理由。

我就是这样的一个人,可以因为一个单纯的理由就不顾一切去做一件事情的人。

在不伤害任何人的情况低下,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这才叫“自由”。我们,应该是这样子生活的吧?

走得愈远、看得愈多,就愈能抵抑寂寞。

我是这么一直相信着。你呢?

3 comments:

Ben said...

这是一座城市承受过的苦难,我也不想过度悲情,除了在这个纪念馆和大学校园里的防空洞之外其它的地方实在已经没有什么印记。

有空带你和家人来,现在不要门票的地方也多了,就算要也没什么,让我也做回地主,呵呵~~

Anonymous said...

<>

i love this, which is absolutely true...

Unknown said...

Ben大叔:先向您说声谢啦~~如果真的成行,一定会通知您一声!

Anonymous: Gal, thanks for those useful inf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