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6, 2010

喜筵


已经不是第一次有人提醒我,倘若不摆酒席就会后悔终生。还是要那种,有多隆重就有多隆重,因为一生人一次。

昨晚载Koko老师回家的途中,她这样的提醒我。她说,婚前男友千依百顺,温柔体贴,婚后完全变了两个儿样。接着,又举了很多婚姻不美满不快乐的例子。尽管结婚时已经摆了喜酒宴请亲朋戚友,现在想起老公已经不再像婚前如此亲昵体贴,她就非常懊恼当时为了帮老公省钱而没有将婚宴大事铺张。

为了我的将来,她奉劝我一定要疼爱自己多一点,酒席一定要摆,而且是“够力”的那种。

“你的老公婚前婚后会变得如此极端,是因为当时你们的酒席没有大事铺张么?”

她支吾以对。

我没摆过喜筵,也“还没”经历老公婚前这个样、婚后那个样,所以我不懂。老公给予我很大的选择权,让我全权做主。旅行结婚、以自助餐形式、传统华人婚宴、又或是生了孩子后再办酒席。。。。

一段美满的婚姻,也不是因为一场婚宴而造就成的吧?

不管什么形式都好,回到最根本的原点:我们只是想和关心我们的朋友、家人一起分享这份喜悦,对吧?

佳偶不会天成。经营婚姻就如同经营事业一样,一样要用心及至。

“只有谁才可以勉强?只有性格很温顺的人才能勉强,性格很刚烈的人不能够勉强。”这是我从一段录影中听到的一句话。说话的人是一位刚过世的宽中老师,很受学生们爱戴的老师。

虽然这话跟上文没什么关联,纯粹只是想分享。

又或许,有关联吧!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老师是不想你的人生会有遗憾!必竟是一生人一次

恩妮 said...

我也是不喜欢办喜筵这些繁事,不过倒是认为华人传统婚礼仪式不可免。

Unknown said...

我也明白她的出发点是好的,我也并非坚持不摆酒席,只是不赞同要搞一场劳民伤财的盛宴才能换取一段美满的婚姻这个想法。

人生会遗憾不是没有一场壮观的婚礼,而是没有及时把爱说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