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0, 2011

10月6號的禮物

這是一場頻臨死亡的經歷,也是我永世難忘的生產過程。

由於血糖偏高,醫生建議我在預產期前就可入院生產。和旺爹商討了一番,決定在10月6號,即提前2天的早上8am到醫院報到。

產房並沒有我想我在電視畫面中看過的那樣複雜,但一躺在床上感覺四周的儀器是那麼冰冷,有種像是快要被宰割的無助感。邊看著寶寶的心電圖,邊等著醫生。1個小時後醫生放了一粒白色的藥丸讓子宮開,之後說遲一些才吊水為我催生。

我還非常淡定的從產房走回病房,殊不知好戲才正要上演。

好友Meme特地前來探望加油打氣,剛好碰上到醫院工作的Kim,兩人便一同在病房里和我聊天。旺爹預計我晚上才會生產,所以先回去處理一些事情再回來。時間一分一秒的過,中午1點左右我漸漸覺得周身不舒服,骨盆和下腹開始抽痛。Meme通知護士小姐送我去檢查一下,Kim也趕緊通知旺爹。

醫生通過心電圖看出鎮痛的頻率,還笑說沒有吊水只是放藥就開始大痛了,似乎有點不可思議。疼痛加劇,頻率從10分鐘1次鎮痛到5分鐘1次,開始近乎失去理智的我好不容易看見旺爹推開門進來,眼淚嘩啦嘩啦流了下來。

疼痛并沒有因為我的眼淚而憐惜我。護士指示我如何使用氧氣罩,以便讓我在疼痛時派上用場。醫生在2點多再次為我檢查:“很好,開到了3cm.”

“天啊!那麼痛才3cm?!”我不敢相信。護士之前告訴我子宮大概每小時開1cm,要開到10cm才能生產。那也就是說我還要痛上最少7個小時!?

很痛,無法形容的痛,疼痛直達每一粒細胞再進入骨髓。每分每秒都如此煎熬,疼痛只有加劇,沒有減緩。朦朧間看見護士準備著生產的器具,旺爹的電話一直在響。我開始無法克制情緒,近乎失控。兩位護士不停在一旁教我如何使力與呼吸,旺爹在身邊待命,為我加油打氣。不知道痛了多久,好不容易聽到護士告訴我說子宮已經開到8、9cm,當時的我已經快痛瘋了,氧氣罩已經失去緩解疼痛的力量。這時候才看見醫生坐了下來,引導我如何在鎮痛時使力。

我的喊叫聲讓在門外等候的親友們捏了一把冷汗。完全失控。

就這樣呼吸、用力、呼吸、再用力,好幾次我真的差點兒休克,完全聽不到護士的叫喊,只聽見有旺爹的聲音在耳邊嗡嗡作響。但想到可憐的阿旺跟媽媽一起在努力,如果我再不加油,辛苦的會是阿旺,就逼著自己努力清醒撐下去。

終於,一團暖暖的“液體”流了出來。阿旺平安出世了。。。。

旺爹告訴我當時的時間。老天待我不薄,才6個小時的煎熬就把我的寶貝帶到這美麗的世界。看見阿旺平安健康的出世,沒有設麼能夠比這個更加值得慶幸的了。我感恩,感恩這個過程讓我有機會體會做媽媽的不容易。沒有旺爹在身邊支持,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如何撐過去。

謝謝你,阿旺的爸爸。

阿旺的降臨,改變了我和旺爹的生活。旺爹更加努力的詮釋爸爸的責任,從他疼愛阿旺的眼神,我知道這個男人真的變得不一樣了。

幸福需要用心經營。這是生產的結束,卻也是新生命的開始。願與你分享生命中所有一切的美好。

感恩。

2 comments:

depps said...

恭喜晒!母親真偉大!
祝小寶寶聽教聽話孝孝順順健康快樂!

Unknown said...

多谢depps!的确,妈妈真的很伟大,经历过生产才深深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