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01, 2011

愉悅的晚餐

進入10月份的第一天。每一天都期待著與小曦見面,你可知道媽媽有多雀躍嗎?

和旺爸吃了一頓豐盛的晚餐,飽到不行。雖然你不是第一次和我提及你的過去,每一次聽都有不同的頓悟。

這一次是感動,感謝。感謝那些過去,所以才成就了今天的你。

我告訴過你,我從小到大都很幸福。嚴格來說,根本就沒吃過什麼苦頭。和你比較起來,我實在是沒有資格埋怨人生些什麼。在我展翅高飛、揮霍自由與青春的同時,也正是你儲備能量、面對人生考驗的時刻。所幸那些經歷帶給你的是在未來的日子裡能夠抵抑一切挫敗的積極思想,在你侃侃而談的當兒,絲毫都不覺你帶著一絲怨恨,反而像是在和我聊起一位朋友相當有趣的過去。

I tried to put myself into your shoes. 我可以想像當時的你是處在一個怎樣的情緒狀態當中,而這一段過程究竟煎熬了多久才使你逐漸蛻變成今日的你。

我喜歡這樣的你,正面的你。不消極、不埋怨、很阿Q的樂觀精神。

只是,我更加希望你成為一個更好的人,人生邁向更加美好的人。我們都不是聖人,都會有做錯事情與決定的時候。但我殷切的渴望我們倆的相遇能夠在彼此的缺點上做出互補,除了是夫妻,也能夠像知己朋友一般在人生的道路上相互扶持與鼓勵。

如果你能夠在照顧自己的健康方面多加努力,我就更加愛你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