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7, 2011

心,要擔這輩子

二姐有了兩個月的身孕。本應是皆大歡喜的,可兩天前,她打電話給我哭著說孩子沒有了。經醫生檢查的結果是,孩子在肚子裡沒有了心跳。

醫生說每100名孕婦當中,有3名孕婦的寶寶會因為莫名的原因沒有了心跳。要避也避不及的。

電話另一端的我,難過得心抽痛。

從懷孕到生產,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提心吊膽的擔心自己吃錯東西,還是做了不該做的事情影響了胎兒,連自己都不知道。即使什麼也做足了,卻也憂心現今社會那麼多病痛,也會害怕自己的寶寶健康是否良好。想到自己在懷孕的第4個月檢測出寶寶的小腦袋里長了顆水瘤,霎時間自己也不能接受,擔驚受怕了好久。

雖然生產的過程像是讓我從鬼門關饒了一圈回來,但見到小寶寶健康平安的出世,一切都變得無所謂。

小生命開始了新的旅程,我這個新手媽媽並沒有因為這樣而安心。身為人母才深切的體會這責任可不輕,這心,可要擔一輩子。

沒有這般經歷,永遠也不會體會媽媽的心情。二姐心底的痛,也許沒有人能真的了解,我也只能給予安慰。或許孩子有更想去的地方,就暫時讓他去吧!只要有緣分,遲一些他會再回來的。生命原本就不完美。天若是給你,就是禮物;若不給你,也許是啟示,我們也要試著接受。

生命如此這般無常,你手中又能緊握著什麼?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