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02, 2009

2月,浪漫季节的到来

“璇,我爱你。”

睡眼朦胧,电话另一端传来这一句话,吓得我马上醒了过来。

Meme的一位好友不幸在几天前的一场车祸中去世了。在去完好友的葬礼后,她给我打了这通电话,说这些年来很害怕身边的好友突然间就消失,很不喜欢这一种感觉,很难受。嘴里不停的叫我好好保重,好好照顾自己。哽咽。

我身边爱的人们,也请好好照顾自己。I can't afford to lose anyone of you。

去了趟香港归来。好友们热情的款待,我真的不好意思。久别重逢,各种滋味涌上心头。在机场和Joyce相拥,她红了眼眶。这些年大家各自经历了不同故事,斑驳的记忆碎片,欲语泪先流。

这个佳节是和老朋友团聚的季节。和匆匆见了几次面,他又飞回纽约去了。曾几何时我也是个不信命的人。但这些年来很多时候都常会接触到算牌、命理推算、还是什么八字测命的东西,或多或少都被影响,逐渐变成了个小神婆,自己却浑然不知,直到和聊起了最近我去算八字,也建议他给人算算,他似乎有些抗拒。

信,但不要迷。这是我自己设的底线。

其实,当自己的思路非常清楚,对目标非常明确,对自己充满信心与抱负,又何必害怕未来?

伤脑筋。我总是给自己永无止境的藉口与退路。

这一趟短暂的旅途里我看见了这一幕。我深信不管是什么人、什么事情出现在生命里,都存在着特定的意义。也许老天这一回又在告诉我些什么,好让我参透。

与你分享。Happy 牛 year!标题选曲和文字好像没多大关系,真是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