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09, 2009

艳阳天

患上人群恐惧症的自己,这阵子都老爱窝在家里。很少看戏的我,一口气买了好几部dvd。前几天看了传闻中很不错的片子 - 《海角7号》。虽然不是很听懂闽南语,但跟着字幕,却也明白内容。

因为片中有我爱的大海。男主角呆坐在海边,那意境很美。

有时甚至向往片中生活的朴实。简单。生活很简单,大自然美得简单,工作很简单,人事物简单,愤怒很简单,快乐很简单,喜欢,也很简单。

简单,并不是容易。简单和容易是有区别的。

那天和百合姐姐相约下午茶。百合姐姐也是人,也有心烦意乱的时候。每个人都有难处,冷暖自知。百合姐姐要我勇敢坚强,因为写在我脸上的哀愁会影响身边真正关心我的人。

世上最难还的债就是人情债。偏偏我欠了一屁股的人情债。

生命是一扇门,是开启所有认知的一扇门。对人原谅、宽恕,人生路才能走得更宽广。站在太阳底下,我将自己看得更清楚。

补上一句:元宵快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