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08, 2009

神啊~~ 救救这个社会吧!


半年里头,两间店面先后被打劫爆格,幸运之神如此眷顾着我,欲哭无泪。

原以为没有工作的今天可以过得比较轻松写意些,中午时分陪他去送货收账的途中就接到一位熟客打来的电话,说看见店的铁门好似没锁上,问我是否是在店里头。听到这一通电话,不仅打起冷颤,赶紧打了几通电话联络,然后以飘移的车速赶到店里看个究竟。

那个担心的确是应验了。

不幸中的大幸,店里并没有像打仗后般的凌乱,店后门已被拉开,相信是小毛贼干完这一票后就从后门溜走了。香烟原封不动,乐捐给残障儿童院的乐捐箱也还在,只是收银机已经不翼而飞了。

到警局录了口供,等警方上门拍照纪录,耗了几个小时后才把店门关上,准备赶去赴与Annie和友人的饭局。在警察离开前我问了他一句,照片也拍了,口供也录了,现在我们能怎样?他也只是回了我一个尴尬的笑容,似乎是告诉我他也无能为力的事实。的确,每一天身边都不断上演着这种戏码,平民百姓的我们只能想上天祈求保佑下一个受害者了。。。。。

疲弱的经济引发了一连串的社会问题,提心吊胆的日子还要过多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