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30, 2009

非一般的同学聚会

昨晚出席了同学聚会。3 个人的同学聚会。

Jenny澳洲回来,放了自己一个长假。记得几乎6年的求学生涯都奉献给篮球队,和班上的同学也仅属泛泛之交。很多年后的我们,大家都变了,都长大了,各自往不同的生活领域发展,再次碰头聚首竟然会比从前更觉熟悉自在。青葱岁月的友谊是简单的,在社会的大染缸里沉浸一阵子的自己似乎对于不深交的朋友总带着一层的距离感,不再简单。

记忆总让人铭记于心一辈子。悲伤的、愉悦的,皆如此。


昨晚发生了一个小插曲。亲眼目睹一宗掠夺案的发生。

我看见了一个带着头盔的男子步路快速的走了进来,瞬间将前面桌的女生放在椅子上的手提袋拉走,再以“刘翔”的速度快速跳上一辆摩多然后消失在黑夜中。当下我看见了这一幕就立刻跳了起来喊了一声,两个女生才惊觉自己的手袋被抢了,立刻转身试图将手袋追回,但是抢匪实在是太有经验了,前后不到10秒的时间已经得逞逃走了。

魂都被吓跑了的女生又是哭又是喊,店里头坐着一堆人,竟然没有一个人站起来伸出援手。也许是自己曾经目睹过、也亲身经历过,所以我赶紧安慰她别慌,然后帮她打了电话找到信用卡公司的救援电话好让她可以第一时间终止信用卡使用。不稍片刻两个女生的朋友赶到,女生们就随着朋友离开,店里的其他人也当没发生什么事一样,继续喝茶聊天。

我真的有点生气、有点难过耶!

生气是因为像这样的事情不仅没有减少,反而有增加的趋势;难过是因为看见很多年轻的我们目睹了这一切竟可以无动于衷、若无其事并事不关己的还可以继续谈天说地。

或许是我自己太过神经质了吧?还是大家已经麻木了?

亲爱的,真的,真的请好好照顾自己。

2 comments:

Uniko said...

哦... 怎么都这样啊.... 好没有人情味哦... 还好有你哦.呵呵呵呵呵 ..... 还有阿... 他会照顾的啦,如果没有那还有你啊.... 好啦....下次你也小心啊.

a. e. i. o. . said...

嗯,对犯罪的自我醒觉很重要,小心为上呀。(路过~~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