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1, 2009

原来,这就是爱


倘若我的好奇心带给了你不必要的困扰,我真的,由衷地感到抱歉!

接近收工的礼拜六傍晚,来了对父子。小朋友的头顶上扎着好几支针,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我不经大脑的问了孩子的爸爸小孩头顶上怎么扎了那么多的针?

孩子的爸爸并没有不耐烦的表情,反而还耐心的向我解说:“这孩子不是一般的孩子,因为它的反应比一般小孩的来得慢,学习能力有些障碍。他刚出世的时候我和妈妈并没有察觉什么不妥,但是到了他大概10个月左右我们才察觉他的手脚都软绵绵的。过后便带着他寻遍许多的中西医,医生们都无法向我们解释为什么,更不用说治好他。直到半年前我们才找到了这个中医师给他做针灸,情况有了很好的改善。之前对于热的东西完全没有反应,很多时候都因为这样而烫伤。但现在他能够感觉到温度了,所以我们都很开心。。。。”

爸爸说完后,我的心就揪到了现在。

看着爸爸对孩子充满爱的眼神,即使日后为人父母,我能够像他一样有着这一份无私奉献的爱么?我质疑着自己。

相对之下,我们口中的情爱,还有那些至死不渝的诺言,变得如此的缥缈。

我的爱,真的很小。

很小。。。。。。

很小。。。。。。

3 comments:

Annie said...

记得。。。。。。
开始成为博客时,我们说过:“以后可以编成你的自传哦。。。。。。”

你要幸福!一定要!

离你几千公里以外的我,祝福你。

Unknown said...

妮,谢谢你,我远方的朋友!

我知道你一直在我身边,一直都在。

Boonsky said...

Very meaningful, very touching, very thought provoking. What's the definition of love? How do we define our love? How great love is? How great is our lo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