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06, 2009

记一则故事

很有意思的一篇报导,借此警惕自己,也与你分享:

Robin Sharma,由律师转行领袖顾问,继而踏上国际舞台成为“财富500强”的CEO导师,多年讲学不离“Lead without title"中心思想,指出自我领导是当今主流。

其健心4法蛮有意思的!
  1. 自律:“The price of discipline is always less than the pain of regret.”他建议早起床、准时、守诺,细分目标可逐步圆梦。
  2. 守诺:成功的企业关乎与客人的关系及是否能兑现承诺。
  3. 近朱者赤: 远离讲是非、带有负能量的人。与家人建立和谐关系。
  4. 运动:身体健康、内心强健的人,容易挨过艰难期。

看来,自己仍有一大段进步的空间!


几天前警局给我打了通电话,通知我之前打枪我的嫌疑犯被捉到了,要我去认人。战战兢兢,我一个人就开车到了警局,耗了两个多小时才完成认人和录口供的程序。

Damn!没有大快人心的结局发生。我并没能一眼将那个人认出来,因为,真的是认不出来!!时隔半年多,又得从10个人当中认出一人,对于我这个失魂鱼来说,是有点难度的咯!虽然隔着黑玻璃认人,当下还是会担心自己被里头的嫌疑犯认出(太多心了!),又不大敢100%确定哪一个才是真凶,所以只好给了不确切的答案,可又害怕自己诬赖好人,好难哦!

我并没有忘记当时被勒得快要断气的感觉、那把指着我的锋利的刀、那两对凶神恶煞的眼神,最后如何奇迹般的自行松绑求救的过程。。。。。

最后,我只好告诉身旁的警员们,我并不能认出哪一个才是元凶,只能说出巴仙率最高的那位。哈哈,顿时警员们差点晕倒,个个脸带失望:“Ah moi ah~~~~~ Ah dui~~~~”

我也很想找出真凶啊!

就这样失望的步出警局,继续过着我那提心吊胆的日子,er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