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01, 2010

在乎

我喜欢这个有才气的男生 - 蔡康永.
"事情总要有个结束,才品尝得出滋味.年龄肯定让你认识了时间残忍的本质,令人感到绝望,也正因为绝望,产生了轻松的感觉.所以想做什么,就开始去做,无论成不成,你都做,我觉得这是一种很不错的活法.

摸索,应该是活着最有趣的过程,尤其在人生的初期,别拒绝学习,因为诸事蒙昧,拒绝学习,就是冒险,因为赌的是后来的人生,自己也失去改变的可能."

那一夜我和Fatty Tong在互诉心事,我们期许着未来,更狂妄的鼓励着对方一定要勇敢向前,不管做什么都用尽力气,不要留下一丝遗憾,因为我们还年轻。跌倒了就爬起来,抖抖肩上的尘埃再继续往前走,失败不算什么。年轻,就是本钱,就是筹码。

那一年,我们都18岁。原来,我也曾经有过18岁。

晃眼,18岁已经是很遥远了。和Fatty Tong一样,离我很遥远了。

这些年,变化肯定是有的,是好是坏,也没有一个肯定的答案。日子喜忧参半,能够混到今天,也算是侥幸了,不应奢求过多。本钱和筹码都会有用尽的时候,做好自己就好。

蔡康永说过,只管在乎那些在乎的人和事。期望太多,到最后的结果不尽人意时,内心的撞击就格外强大。

期望和感受一样。期望愈大,感受就会愈强烈。永远都会成正比。

你的一席话,不小心成了我整片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