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5, 2010

你停在哪里?

今晚,我想煽情一回。外头,快要下雨了。
弟弟在年初五的早上当了爸爸。我在婴儿房外远处看见在保温箱里的宝宝,心里无限感触。我想起身边的好友逐个儿嫁了人、当了妈妈,当时还是单身的我,只能靠想象来体会她们的快乐。我们都曾经在同一个时间点做着同一件事情:读书、打球、玩乐、上大学、工作、恋爱、失恋。。。然而,身边的挚友都慢慢往人生的另一个旅程碑迈进时,自己再怎样想象,也无法感受那份真实。

当大家都在勇敢向前迈进的同时,我们是否还停留在原地、苦苦缅怀过去?

每个人的际遇都不同。错过就是错过,用遗憾做一辈子的惩罚也许很残酷,但这就是让自己变得更加有智慧的途径。

旧回忆就像是支针扎在皮肤上,夜深人静魂萦梦牵时让人隐隐作痛。

找一个可以和自己聊天的人结婚,到很老的时候旧回忆就可以有个人分享。深情热烈的爱这个人,也许到最后会很受伤,这也是让人生完整的唯一方法。

我们都是这样长大。

末。我期待的雨一直都没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