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0, 2010

天气那么热


几个月前,喝一位好友在叹下午茶。他和我说了这样一段话:

“对于女性,无论是朋友也好,老婆、妈妈也好,我都一直很敬佩,也会自然的保护和包容。你可以说我很大男人,认为女性比起男性来讲,怎样都较柔弱,都需要被呵护。女性需要在不同的场合扮演着不同的角色 - 在家是女儿、在职场上是员工、在老公面前是妻子、在家公家婆面前是媳妇。。。累到半死回家后还得做一个称职的母亲,女人,真的不易为。而男人,不管在什么场合,都要做男人。”

他说完后,我傻傻地看着这个我认识超过16年的男人,还有他头上的光环。差点泪珠儿掉下来。

有时候,莫名的感动是因为得到体谅。

3 comments:

恩妮 said...

替我给你这位男性朋友一个拥抱!

Augustina said...

hi, how are you? 要是我爸, 弟弟, 男朋友都能这么想, 我想我会很感动流泪

Unknown said...

恩妮,Augustina:

女人真的很伟大。可惜,很多男人都视一切为理所当然,虽然不是所有女性都如此,至少我身边的都值得令我钦佩。

新春愉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