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2, 2010

初恋红豆冰

还记得你的初恋吗?

昨天和老公看了一部令我笑了又哭、哭了又笑、笑了再哭的本地电影 - 初恋红豆冰。也许,初恋的滋味,正是Botak所说的:甜蜜却又苦涩,把心刺疼了,像红豆冰一样,还来不及再感受,就已经溶化了,只能在记忆里留下那味道和深刻的刺痛。

我的初恋很莞尔的开始,却也莫名其妙的结束。开始的一切是多么令当时的自己忐忑不安,却又按耐不住春心荡漾、小鹿乱撞。呵呵,年轻就是这样,初恋就是这样。

我忘了在看这部电影时哭过多少次,但最后一次的流泪是很深刻、又沉重的。当Botak好不容易将手中的红豆冰交到打架鱼的手里,打架鱼临别时对Botak深情拥抱,然后就离开了对方。。。。那一幕,我的心莫名的抽痛。

离开了,就是结束了。苦涩又甜蜜。

阿牛值得嘉许,这部电影值得支持,里头有许多回忆,用心去感受,就会被感动。
啊!在看这部电影时让我不得不想起一件令我几乎发飙的事情。坐在隔壁的两对男女,不时大声笑、小声讲。其中一位女生还自以为歌声很棒的目中无人哼起戏里的主题歌,真是令我无名火三千丈!不尊重他人的同时更不自重自己,令人发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