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05, 2010

蒙古的向往

蒙古的夜空,应该就是这个样子的吧?

走访过许多地方,蒙古是林悦最喜欢的国家。大地与蓝天连成一线,心灵可以全然释放,没有束缚。呼吸的都是最自然的味道,尘土的味道、空气的味道。

我想起Dorathy之前和我分享过的故事。超经典的,自此以后,我就对蒙古这个地方更加向往。

电话里聊起她胆粗粗独自到内蒙古旅行。我这个胆生毛的好姐妹真是我朋友名单中极具色彩的一位,天不怕地不怕,总是一幅天塌下来当被盖的豪爽个性。有一个夜晚人有三急,便和一位男性朋友(也是在旅途中才认识的旅人)一同去上大号。四周一片旷野,有的只是最原始、用木器出来、蹲下去就只剩下半个身子的“厕所”。抬起头看见的是一片没有边际的夜空,还有无数无数颗闪烁迷蒙的星星。美呆了!
香烟叼在嘴边,就这样静静的享受此刻的宁静与美好。

我记得在电话一旁的我听了她这一番描述后笑翻了。可是经她这一真情剖白,我竟然也可以感受到那份真实。

蒙古,也许就是一个能够让你找回最初的自己的地方,一个可以放肆呐喊的天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