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1, 2010

倘若

偏头疼。

老毛病犯了,出现的频率愈来愈多,多得自己也厌烦起来。

昨天做了个全身按摩。替我按摩的是一位22岁辽宁省长春县的中国女孩。女孩刚到这里不过两个月,非常想念在老家的母亲。最近的水患让女孩日夜牵挂远在老家的老母亲。女孩笑说老母亲爱开玩笑,电话里告诉她说院子里的猪、鸡、羊都放出来游泳了。

女孩说着说着,说到了玛雅预言。预言说:2012年12月21日就是世界末日。即使不是世界末日,那天整个地球也将会面临一个前所未有的大灾难。我问了她这个傻问题:倘若地球只剩下3天,你会做些什么?

“第一天我会回老家给妈妈做饭吃;第二天我会找老朋友聚一聚;第三天我会陪着男朋友。做完了这三件事我就会找个地方躲起来等死,不让其他人发现。

我真的是这么想的,毕竟要亲人看着自己离去是一件很难过的事情。”

美好的预言有其妙处,它是一面朦胧的镜子,当我们不停擦拭,就会看见自己的倩影,清晰展现;预言也有其险恶,在于可能将自己或他人引向歧途,所以我们更应相信自己内心的力量。 - 玛雅预言,百度百科

你保持着什么心态迎接每一天的到来?假若真的只剩三天,你还要继续如此颓靡不振下去,还是郁郁寡欢不得志?还是怨天怨地怨世人?

1 comment:

Feeling said...

你朋友说的那三天的事,都应该是平时都在做的事,而不是在等到末日前才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