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2, 2010

JPAG talk 的感想 - 20/08

记得在18岁出国之际,爸爸千交待万交待,只管读好书,不要去学什么示威游行的。政治是黑暗的。

爸爸担心我书没读好反而会被捉去吃咖哩饭。Oops,国外吃的可能是比萨意大利面之类的吧!

或许是自己从未深入了解,我一直都对政治抱持着想了解又害怕受伤害的矛盾情绪。

JPAG - Johor People Action Group 改变了我对政治的看法。

JPAG是一个非营利、非政党的独立团体,团员们都是义务工作的各阶层人士,主要是通过在各商场摆设摊位,然后义务为各族群登记成为合格选民,让广大民众清楚知晓投票的权利和明白手中的这一票如何影响国家的未来。

从前要成为选民的程序非常的繁琐无谓,对于一些居住非常偏远地区的人们更是困难,更不用说那些非常不user-friendly的投票表格。

那一次的座谈会上让我明白了一些我从未知道的事实,主讲人苦口婆心的告知手中的一票如何改变我们的未来,一种切身的感受似乎告诉我当年孙中山先生在革命期遭遇了多少困难后才得以成功。举了许多的例子,说了很多的故事,我深刻的体会到要让更多的人们知道投票的意义与影响是如此的巨大。

与其坐着等待奇迹,不如从最简单、最实际的方面着手 - 投票。

The fate of our country lies within each and every one of our citizen's hands.

Do not forgo your constitutional right to vote.

EXERCISE YOUR RIGHT TO VOT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