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1, 2010

关心

他的病快痊愈了,我却病入膏肓。吃了医生的药反而引发皮肤敏感,苦不堪言。

看了本筹备婚礼的杂志,想起Ah Belle在很久以前,应该是在她刚结婚后,曾经发牢骚似的告诉我这么一件事情。她说,才刚结婚没多久,就一大队“关心”她的人们急着问她几时要生小孩,问得她实在火滚。

我摸不着头脑。大家基于关心,干麻生气?

“这个问,那个问,每个都问,是不是我生了他们帮我养啊?都还没有准备好,生个屁啊?养孩子不用钱是不是?”

现在回想起,我甚有同感,要举手举脚赞成才行!

人总是奇怪,对别人的事特别感兴趣。

原来要走到这个阶段才会对Ah Belle的这番话特有感触。单身的时候就会被问为何单身、几时要交男朋友。有男友后又问什么时候要结婚?注册后又被问何时要摆酒、生小孩。。。。

“高龄产妇生小孩有危险哦!”Well,tell me something I don't know。生有时,死有时。什么时候遇到什么人、做什么事、会不会有小孩。。。。诸如此类的事情,我比较抱着尽人事听天命的想法去过我的生活。

也许被问得多,已经对这些问题免疫。人生要烦的事情也实在太多,倘若每一件事都要对外有个交待,那人生也活得太累了吧!

怎样都好,对自己交待最重要。自己那关都过不了,还说什么以后?

也许我的想法是积极中带有消极。所谓童话,是用来哄小孩的。童话故事里公主和王子最终幸福快乐的生活在一起。可童话故事就只写到这里没有下文了。。。。未来呢?

现实生活不会事实尽如人意。什么状态下的生活方式都是上天赐予成长和槊造你的思维模式的最佳状态。

今早有位很久不见的顾客说很久没有看见我了。我微笑的打圆场:“呵呵,是时候我就会出现的嘛!”

时候到了,一切问题就会得到一个答案,请微笑面对,稍安毋躁。

1 comment:

Ben said...

的确,每个人都会被问,有时会到不得不回避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