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01, 2008

陈老师,走好


每个人都会死。有的重于泰山,有的轻于鸿毛。

犹记得当年加入小提琴班,那年我13岁。过没多久,老师推选我成为班长。那是第一次接触陈老师。好动的我再过了不久,毅然加入篮球队,放弃了学习小提琴的机会。

原以为和陈老师不会再有交集,想不到10多年后因为经营Baba的关系,陈老师成了店里的常客。每一天都会看见老师,总是一个人到店里来,点一杯teh C 配上面包。吃完后都会打包一杯teh C 给他年迈的老父亲。

日复一日,直到老师证实罹患癌症。从此,越来越少看见老师。

几天前,老师离开了。

这几天各报章都陆续刊登了老师从前的事迹,我总是静静的一个字一个字看完。

离开,对老师而言是个解脱;对新山、对华社、对音乐界,是极大的损失。

老师还有3个未能圆的梦。但,等不及了。

听说,老师的骨灰将洒向大海。我想,老师会很开心这样子的安排。因为他是一个诗人,一个有梦、坚持、不为世俗低头的浪漫音乐教父。

我没有如斯宽阔的胸膛,容得下浩瀚的梦想。徽是美丽,崇是高大。我会记得那个身影,那个让我钦佩的身影。

老师,一路走好。

1 comment:

恩妮 said...

是,陈老师对文化音乐界付出,有目共睹的。他走了,重如泰山。

安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