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0, 2008

多事的秋

这么美的画面,并没有在这次的旅程中出现。然而,却有另一番风景。
原来自己是如此任性。或许有个人可以依赖,就肆意发发小脾气,幼稚得可以。过后回想起之前的画面,简直无法相信这就是平日的自己。

谢谢你容忍我的臭脾气。


2008年,多事的一年。几天前的晚上电话里传来姐姐捎给我的简讯:文哥哥刚刚过世了。愣在一旁,我呆呆的望着车窗,只知道眼眶满是泪水,狂泻。我以为还有时间可以做得更多,我以为奇迹会出现,我以为老天会因为我们的不放弃而眷顾文哥哥,我以为深夜里发给文哥哥那些鼓励的简讯会延续他的生命,我以为。。。。。

我真的以为。

赶回去见他最后一面。

又一个亲人在我生命里消失。永远。

我坐在阿嬷的左边,看着她不断拭泪,不吃也不喝,心里更是难过。根本说不出一个字,我无法完全体会失去儿子的那种痛,只能默默守在她的身边握着她的手, 内心不停抽痛着。

人性最善良的一面,最脆弱的一面,最坚强的一面,最消极的一面,往往就在危急的时刻统统涌现。唯有持续对未来抱有希望与爱,才能使一切更为美好。记得Ah Bell在昨天的饭局说过这么一句:小心和消极是迥然不同的心态。有些人做事很小心,但他的小心包含的成分是消极的;则有些人却用积极的心态去很小心的做事情。

心态不一样,出来的效果天渊之别。

你是怎样一个心态去面对你的人生?

2 comments:

Boonsky said...

Remember the departed fondly but most importantly cherish those with us even more.

Sorry about your loss. My condolences.

depps said...

繼續好好為明天而活著,才對得住當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