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4, 2008

最美的世界

下过雨的午后,妮给我捎来个电话。暖暖的问候,深切地关心。

她很担心近日的Celestes,甚至担心我会否患了轻度忧郁症。

我告诉她内心的焦虑。纷乱的思绪,不知道她可否听得明白。是的,我内心的困顿,就如同我口中所透露的一样 - 乱。

怎一个“乱”字了得。什么都做不够,什么都做不好。只知道自己的脾气容易失控,夜深人静时常陷入莫名的惶恐与不安。


闭上双眼,企图平复内心的纠葛。Wonderful world,是憧憬,是现实?

没有怦然心动,没有惊天地、泣鬼神。是过度平静,抑或是不再一如往昔?激情与涟漪,是平淡生活里的热情催化剂。或许在经历岁月的琢磨以后,生命本应回归朴实。

不期望,或许已是最美的期望。平淡是最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