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6, 2008

黑夜里的探求


我喜欢夜晚。宁静的夜才让我觉得自己是真正属于自己的。白天的喧嚣,总给人一种快令人的窒息的压迫感。

也许是从小在非常吵闹的环境下长大,迫使我不自觉地产生间接自闭、向往自由、不愿受约束的脾性。自懂事以来,我就不愿意呆在那个成天都是埋怨、争吵的环境。我选择了逃离。

我记得姐说过,她之所以那么早把自己嫁掉,是因为想要逃离整个家的束缚,是不想再继续生活在没有爱的家。

我真切地希望,将来有幸在能够组织自己的家庭以后,给予我的孩子无限的温暖与爱。那是我的梦,一生追逐的梦。

可我不断地反问自己,我真的能明白何谓家的温暖么?

不断地自我挣扎的成长过程中,我成了一个性格有缺憾的人,一个即不完美、又矛盾、双重性格的怪小孩。

容易受伤害,也许是因为我太奢望从别人那里得到给予自己的爱,一旦拥有了便害怕失去,即使拥有了,却潜意识的感觉不实在。

我需要在黑夜里找寻慰藉自己的方法。我需要通过文字的转移让难过不再难过,让悲伤不再悲伤。

所以,请别剥夺我在夜晚独处的权利,那是我最廉价的奢求。

也许,因为有感受,所以会受伤;放大伤痛,是因为太重视个人的感受。

你,懂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