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5, 2009

交集

我在13岁的那一年认识了她

连续3年都成了同班同学
也许当时年纪小不懂事
打从心里我一直都那么认为她是一个很爱现的女生

甚至还把她当成课业上的假想敌
是的
好胜心也许让我变得更好
但也让我增添许多无畏的压力

分班以后
我们却形同陌路人


很多年的以后我们再次碰头
她亲切地叫了我的名字
一晃眼
那些年幼稚的情感早已化作一缕轻烟

我们开始聊天
交换彼此的近况
她在4年前离了婚
女儿跟她

那是一段经历
让女人变得不再相信爱情

零沟通是这段婚姻的致命伤

离婚前男人将联名户口里六位数的存款全提走了
她再用3万块把女儿“买”回来
往后互不相欠

我静静地听着
我的心听得快蹦了出来

她却像是说着别人的故事一样
最后
她和他的爱情
很丑陋的
死掉了

她的故事回荡在耳际
我目送着她的离去
伴随着她的
还有我的祝福

女人愿意托付终生
是因为很爱这个男生;
当女人决意离去的那一刻
是发现原来没有办法再爱下去
所以选择爱自己

从此不再有交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