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02, 2008

平常心,平常过

年纪很小的时候就对爱情很憧憬,总是认为只要自己努力做好自己、爱自己,自然就会遇见懂自己的人、珍惜自己的人。

如此一厢情愿了整整30载。

这些年,身边看见许许多多好的坏的爱情。有自己的,也有别人的。

不是因为你好,你就会应该得到好的结局。现代人的爱情,原本可以很简单,却往往被搞得很复杂。两败俱伤之余,更多无辜的人被受牵连。

从此,我学会安慰自己。

从一而终,这年头少见。正因为少见,所以更要珍惜。

有一天和聊到最近的遭遇。她说要找有情有义的男生,得到中国去找。我一阵呐闷,心想为何是中国?原来是那段四川男生留守在废墟中女友身边不离不弃的故事让她有感而发。

两个单身女子碎碎念。

Sunny在开车途中闲聊。她说我原本可以有更好的选择,过更好的生活。我耸耸肩,每个人的际遇都不一样,人各有志,没什么好埋怨的。内心的我总那么认为,老天冥冥中自有安排,什么时候遇到什么人、去什么地方、看什么东西、遭遇什么事情,都有其意义存在。要我经历了这些之后,才能成就更好的自己。结局会怎样,谁晓得?

我是个庸人,所以会自扰。我可没有那么高的智慧预见未来。

7月降临。美好的日子一去不复返,爱情亦然。平常心,平常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