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4, 2008

零碎的记忆

我喜欢刘若英
喜欢她在《生日快乐》里头的小米
似乎映射出某个程度上自己对于感情的态度,矛盾的态度
喜欢她独特的气质和才华
喜欢她那首《我很好》
喜欢她,因为她的愿望竟然也和我一样 - 当一个家庭主妇
喜欢她,就像我也喜欢莫文蔚一样

单纯的喜欢
仅此而已

这么多理由支撑的背后
这份喜欢似乎已变得不再单纯

手指被夹到
手背也敲到鱼缸微微地肿了
今天的我是怎么啦?

几天前和一位顾客聊天,他给我提了一些很中肯的意见
从他的眼神中真实感受到他对Boca的期望与支持
内心十分感动

他说会帮Boca打广告
因为他和他的朋友都非常喜欢Boca的环境和食物

经过一些日子的沉淀
一些在我心底以为是好的人
透过一些自我的观察和一些事情的发生以后
原来并不是如此的美好
当然
我心底也非常的清楚人不尽然是完美无瑕
学习接受人事物的不完美
这也是成就完美人生的一个过程
必经之路

有惊,亦有喜
不完美,也是完美

倔强
是我的个性
与生俱来的“天赋”
并不为所有人可接受

零碎不堪的想法
拼凑出词不达意的文字
太多被捆绑的思绪无法瞬间得以释放
以至在深夜里敲击着键盘
仍然无法睡去

有些人和事曾经拼了命企图将他/它储存在记忆里
然而经历无情的岁月洗礼一番之后
赫然发现那些曾经已经了无痕迹
只是微微地记得
记得的
不过是已经模糊了的影子
甚至无复存在

是的
人就是如此的善忘与无情
新的记忆
会取代那些我们曾经自以为刻骨铭心的隽永情怀

所以
不管怎样
请竭尽所能记得现在所发生的一切
因为很多的事情
我们会渐渐、渐渐
无情的将之遗忘

1 comment:

depps said...

沒有看過《生日快樂》,也喜歡劉若英,從她會說話的眼神告訴別人她的內涵和修養。
也喜歡你說的「学习接受人事物的不完美,这也是成就完美人生的一个过程必经之路」,我們也一同去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