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04, 2008

寂寥的星期五夜

喧哗的人潮、昏黄的灯光
你在耳边轻声问我:“你是不是每一天都那么快乐?”

我收敛了我的笑容:“嗯,我想是吧?”
我知道自己的不确定,有些迟疑

我很自私,是个情感有缺陷的人
我奢望身边的人们都很快乐无忧,积极乐观
讨厌消极悲观,怨天尤人
不允许
就是不允许我在乎的人有着不快乐的情绪

深夜
总在情绪来袭时
四处散播消极的种子
今天在书店里钻了很久
终于找到了那本找了很久的《爱的练习本》 - 伊能静
老实说,刚出道唱歌的那个她不是我的那杯茶
后来的后来她沉寂了一段很长的时间
然后从报章上得知她会创作的才华
顿时对她有了新的认知

因为深知自己没有多少斤粮
所以对那些有才华有气质的才女特别欣赏

看完前面几篇
我忽然领悟了一些什么

是不是因为你是一个不信爱的人,
所以你也不能相信我能放下一切尊严去爱你?”
伊能静说的

我想是这样子的吧?
那好,下一次
我得要学会不那么用力去爱一个人

等我筹够钱,我就去流浪

今夜,我的脑袋又坏了
点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