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01, 2010

留什么给你

十月的风总让人容易思念。

记得年纪很小的时候,每一天都很期待邮差叔叔会把远方寄给我的信投寄到家里的信箱里。这一份期待也许能填补内心某个部分的空虚和寂寞。信件也好,邮包也好,至少证明了自己还被记得。

前年,我停止了写信。和远方朋友的联系也因此减少了。

网络的便利看似拉进与世界的距离,却其实也让人与人之减少了真实的触碰,心与心的交汇。不确切的网络关系好像是让自己的圈子扩大了,来自各地的朋友多了,往往从虚拟的网络世界回归真实的社会,内心就愈发寂寞与孤单。

从前没有部落格,我通过写信来和挚友保持联系,打从中学时期,到留学国外,一直都是这样,即使朋友们都笑我什么年代了还写信。

我只想让收到信件的人感受到我的用心。每一个字都是心情。

近年来不再写信,成了没心没肺的人。虽然说不再寄出任何信件就等于是对某人的遗忘,无可否认的彼此会就此少了情感上的互动。忙碌,是现代人常有的理由(藉口),但倘若即使再怎么忙碌,也不忘给某人真切的问候和关心,这就是诚意与用心。

在乎。

真正的在乎与诚意,是不管多忙碌也不忘腾出时间为某人尽一份心意。

如果有一天我将要离开到遥远的地方去,那些曾经留给你的一字一句是我对你最后的誓言。望你珍惜,那些曾经只写给你的一个人的眷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