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02, 2010

暗涌

本应是众人狂欢的星期六,内心却有股淡淡的惆怅。

我学习着不去记起过去很伤痛的记忆,那是因为不想未来变得哀伤。有些记忆像是啃噬进入了骨髓,会在无人的暗夜里不经意地涔涔鲜血,留下让人不能呼吸的疼。

很久的以前,我记得那时一同去远处郊游,跟当时的男友发生了不愉快的争执,他赌气之下丢下我一人呆坐在一旁哭泣。当下我哭得不能自己,过没多久擦干眼泪,用相机拍下了身边的一朵小黄花。那年只有20。

至此每当想起这张相片,感觉苦涩。

很久的以后我要自己学会悲伤时不留下任何回忆,因为不想让这些回忆填满我的空虚。

几年前另一种疼在内心纠结了许久,即使我已学会不留下任何实物好让我回忆起某些片段,还是会在魂萦梦牵时折腾我的灵魂。

当时我独自开车到海边,黑夜里没有一个人,听见的只有自己的啜泣声。深深感觉到内心无比的疼。

那些日子我常一个人呆坐到天亮。

一直都想学会难过时不悲伤、不流泪,不想那般的懦弱却又无法掩饰内心的脆弱。我以为不断地跌倒、再爬起、再跌到,会让我更加的坚强,原来不是这样。我还是一样的容易感伤,只是不让你看见。

在你关上车门的那瞬间,滚烫的泪即刻从眼角滑落。我想起了从前。

3 comments:

Annie said...

有些人,不见面但会想念;
有些事,能原谅但不能忘记;
有些物,丢弃了但还留在记忆中;
说放下,谈何容易啊~

Unknown said...

我想,你懂。

annie said...

我懂,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