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1, 2010

你不懂

我想,这个地方可以暂时安放我的惆怅。

原本想点杯绿茶,却发现仍然无法抗拒咖啡的香。我选坐在同一个位子,看着人们熙熙攘攘,这城市,总感觉有一点荒凉。

买下管启源的这本《5分钟完事》。在这之前我并不认识阿管,只知道他曾经是梁静茹的男朋友,也曾经在杂志上看过他好些文字。读着读着,不知不觉也到一半了。

我喜欢他的文字,像是背后藏着很多故事的男人。

我想,我真的老了,因为常会回忆起儿时的事情。记得当我还是个孩子,每当向妈妈要求买些什么,或是要她带我去什么地方的时候,总是很不耐烦地打发我闪到一边去。

很久的以后我才知道,原来这叫敷衍。那些承诺,至今从未实现过。

长大以后对承诺这两个字总有不屑,会把它不自觉和敷衍摆放在一块。虽然它很美丽,但却遥不可及。

承诺像是披着一层漂亮的糖衣,让人们穷一辈子追求,永远到不了。

想起一些事情,眼泪在喧嚣的人群里掉下来。亲爱的,咫尺,天涯,你懂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