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7, 2010

世界

12:30am, 27Oct

我们快要搬家了,这实在是一件值得开心的事情,也拖了非常之久,可内心往往担忧着什么该购置、如何摆设、如何搬迁。。。。一大堆琐碎的事情相继而来,什么都想做,什么都想买,却因为这恼人的金钱在作怪,不得不在有限的金钱里做最大的安排。

那儿有十全十美的事情?

我由衷地谢谢你,谢谢你给我一个家。

偶然间听见这首歌。慢慢进入前奏,从平静的铺排到内心情感爆裂的副歌,深深锁着我。单听歌名我以为会是首快乐的歌,但直到听完整首曲子,却感到一阵刺骨的忧伤。

“沉默是一种回应,来自你,很深的心底。。。
微笑是一种逃避,来自我,很深的爱情。。。
没有问题,没有问题,我们一定能撑过去
原来爱情的世界很大,大得可以装下100种委屈
原来爱情的世界很小,小到3个人就挤到窒息
原来爱情的世界很大,塞了多少幸福还是有空虚
原来爱情的世界很小,每一脚踩过就变成废墟“ -- 陈奕迅 《世界》

今天和蔚聊着天。他说我现在的状态最好了,因为安定。没有多大的起伏,内心也算踏实。其实我也想对他说,近日的自己也许过于平静,所以常为了些鸡毛蒜皮的事情伤了和气。

人总是矛盾。得来不易的情感能够得以宁静的延续却硬要在平静的湖面掀起涟漪。

记得我们曾聊起老来退休的时候就两人搬到那个我们都很喜欢的小镇,开个背包旅馆,过着简单的日子。

每一个人的内心里都有许多未完的梦。你呢?

原谅我的小脾气,尽管那不是我可以时常玩弄的把戏。究竟是为了所谓的坚持,所以才不妥协?还是说到底,我们都比较爱自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