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1, 2010

韩寒

知道谁是韩寒么?

今天看了报纸,上网查看了谁是韩寒这一号人物,才知道此人因敢言而当选《时代》杂志2010全球年度百大影像人物,部落格每日20万人次浏览,开站至今突破4亿。去年成为中国职业赛车史上唯一场地和拉力赛的双料年度总冠军。

韩寒的发光法则:

1 可能我的作品和生活的方式能影响到一些人,如若这样,别这样,请你们就当看戏。虽然我不会参加任何影视的表演,但其实我是一个好演员,只是没有人有资格来导演我罢了。不要学我。你让我重来,我都学不像自己。

2 不要对生活有过多责难,不要故作抑郁,不要怨天尤人,找到一个喜欢,一个事业,一个事情,一个恭喜,一个女人,一个男人,并且搞定。

3 你可以对念教材漫不经心,但是你永远要记得学习。


4 一个人全面发展当然好,但可能越全面发展越是个庸才。说一个人学习高等数学是为了培养逻辑能力,逻辑能力是与生俱来的东西,并不是培养出来的东西。古人不学高等数学,难道就没有逻辑能力吗?


5 先学会生存,再学会更好的生存,最后学会不违心的生存。要做一个好人,所有的吃亏和被骗只能激励你的斗志,而不是你的仇恨。


个人对最后一句尤为喜欢。好样的。

他今年才28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