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3, 2006

我的沙巴之行, 18-23 Dec, 2006

苦等了一天一夜,我终于搭上那班飞往KK的班机。经过了2个小时15分钟的可怕飞行,我到达了目的地。机场正在扩建,所以遍地像打仗般的凌乱,让人难以置信这是一座机场。不管三七二十一,走出了机场大厅,我拦截了一辆德士,便往码头的方向前进 - Manukan Island,this is the place I would like to go.


我们在海滩上的一家restaurant享受午餐,别有一番风味。这一次我并没有疯狂的晒太阳,只想多陪陪家人。岛上的蚊子并没有放过我们任何一个人,幸亏大姐带了防蚊剂。Mmm。。。夜晚大概11pm左右,还发现一条很大只的蜈蚣在二姐的房门上,吓了我们一大跳!




惊险万分,吓我不死。










值得一提的是,岛上的日落真的很美,美得令人心醉。




这次的路程是涵盖海,路,空的。下海之后,就到登山了。

啊!我们的导游是一位会说华语的当地土族-卡达山族。4个小瓜都爱烦他,这导游也真有耐性的。。。



离开了Manukan Island,我们在Sutera Harbour睡了一个晚
上后,就往山顶前进。沿途翻山越岭,风景美得冒泡。面对大自然,我突然觉得自己真的渺小。翻越了5座山,坐了大概2个多小时的车程到达了ZenGardenResort禅园

山顶上居住的人们是如此的纯朴,简单。如果在城市里生活的我们能够不那么复杂,世界或许会更美些。

途中我们也亲眼目睹了东南亚最高的山-沙巴神山,真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就像是一幅画,让人犹如置在仙境般。我努力的将一切看在眼底,深怕自己错过一点一滴。
因为,美丽很快就会消失。
短短的旅程,除了去市区逛了逛,导游也带我们去了鳄鱼园。在园里无意间发现很可爱的小花,忍不住把它拍下。

导游也带我们去了一趟Klias,寻幽探秘,观赏萤火虫和Proboscis Monkey.这一种类的猴子只有在沙巴和砂劳越(Sarawak)才能看到。

乘着小汽船,我们一行人便战战兢兢的往红树林里前进。河的两边都是树林。我们非常专注的在寻找Proboscis Monkey。或许是看的恐怖片太多,总怕水里突然冒出anaconda或是凶猛鳄鱼。。。。呵!老爱自己吓自己!




这一趟的旅程是充实而忙碌的。逗留的这一间五星级酒店Sutera Harbour更是舒服!最后一晚我们享用了一顿浪漫的意大利餐,身旁还有很好听的音乐伴奏。乐手们为我们伴奏了很动听的Bossanova歌曲,其中包括了这两首-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 和 Can't smile without you。

原来生命可以如此完美。
我会记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