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03, 2007

忙碌的12月

12月对我来说是一个非常忙碌的月份。因为网络问题,停了许久没有将心情写进blog里,满脑子的情绪挤得脑袋快爆炸了。

平安夜和几个朋友去了间新开张的pub-Dolce,和一大班人一起countdown。其实那天晚上并不怎么兴奋,尝试去融入,但却又觉得格格不入。既又不喝酒,也不抽烟,四周挤得满满是疯狂的人群,感觉快要窒息,结果独个儿跑了出去透透气。

我知道自己酒量浅,更不喜欢那种喝了几口后头重重的感觉,所以能免则免。

喜欢写写blog,跳newjazz,学钢琴,和知己朋友偶尔出来聚聚,不然就是陪陪家人,就能够让我心灵得到满足。去pub或是disco疯狂的跳舞,然后喝个烂醉,我实在没本事。

我想,常去pub或disco的现代人是要去宣泄自己压抑许久的生活压力,然而越是热闹,更会觉得寂寞。记得那时在澳洲读书是个夜生活的中坚分子,weekend不出门像是全身中邪般的不舒服,夜夜笙歌到天亮了才舍得回家。看见镜子里面的自己,忍不住要同情,可怜自己,何苦要把自己折腾到这个模样。

原来,人是会改变的。

28/03/04,我们家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让我们付出了沉重的代价,家,差那么一点就散了。

我无意间看见爸在本子上记载了这一天和当时的心情。我难过,但我知道我的难过远远不及爸。

要坚强。我只能不断地提醒自己。我很阿Q的告诉自己,这是上天给我和家人的考验。最近,上天又要考验我们了。。。。。

原来,幸福是永远到达不了的,它仅是一个目标而已,让众人穷一生去追求的目标而已。

刚才和Meme去唱karaoke。好久都没有聚首了,真得非常想念。两个疯婆子就这样关在一个箱子里唱了几个小时。

发现了一首旧歌,歌词让我有所感触。


出发
作词 [黄韵玲] 作曲 [黄韵玲]
真的要丢掉昨天的不快乐
真的要把过去放在角落
必须往前走 必须学着让自己成熟
有风有雨的路前面还有
要怎么选择属于我的生活
站在原地不动 或者 叹息年华易老
出发到另一个新的地方
生命的过程就像一篇故事
记着我曾经那样的为你心动
记着我的梦想 我的努力 我的真心
出发到另一个新的地方
不能永远抓紧回忆不放
该面对的总要坦然的去面对
不该是我的 终究还是要让他自由
那天无意间发现天边的那一道彩虹。虽然世事不尽人意,但总有令人值得期待的。美丽虽然短暂,至少曾经出现过。我会努力遗忘那些不属于我的,期待2007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