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09, 2008

一个人的早餐也是一种幸福

今早醒在一个雨停了的星期天。无法继续入睡,反正也很久没有好好吃一顿早餐,准备好一切之后便驱车前往那间很久都没光顾的cafe。

一个人,往哪儿去都无所谓。先到giant购买一些店里得用的东西。买完后,肚子也饿得咕咕叫了!一进到cafe便坐回同一个位子,点了同一份早餐。

是懒得改变,还是潜意识的执著在隐隐作祟?

侍应生拿走了我的那份菜单,却将另一份菜单搁放在我前面的位子。原来,寂寞孤单是不被允许的,然而我却早已成了习惯。

重复着同样的动作 -- 边吃早点喝咖啡,边看书。如此简单,却很是满足。不被干扰的独处,对我而言,是一种心灵的治愈,等同于写作。

我已经忘了从什么时候开始爱上文字。从前的从前,我总会将内心地感受都记录在本子里头,直到部落格的出现,曾经一度挣扎将感受赤裸裸的剖白是否恰当,其意义又何在?

情感的纪录,不过是一则又一则的故事。是经验、警惕、纪念,也是分享。

是因为感情过于细腻,所以要写作;抑或是为了要写作,所以感情必须细腻?我想,已经不再重要了。那些文字,无论喜恶好坏,都是我。

快乐是一种感受;幸福是一种生活的状态。

感谢我身旁的所有守护着我的天使,不管是直接或间接的鼓励帮助,因为你们,所以我很快乐的幸福着。

站起身来,到柜台付账。那份菜单,仍然孤单的摆放在桌面上,仿佛在等待一个不可能出现的人。

No comments: